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雨露乡白蚁鸡枞菌培育种植成果初显成效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鸡枞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菌中之王”的美誉,但因为量少价高,大家吃的很不尽兴。为了实现鸡枞自由,提高群众增收,雨露乡罗文村引进并实施人工培育鸡枞菌技术,目前培育种植成果已初显成效。

根据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他们运用白蚁鸡枞菌复合种植技术已经培育出不少让大家深受喜爱的鸡枞菌。在南华县绿耳蚁巢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白蚁鸡枞菌保育仿生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占地100亩的基地上没有大棚,只有裸露的土堆和草丛,完全仿照野生鸡枞菌的生长环境,自然环境中的白蚁就是鸡枞地里忙碌的农民。

今年8月,罗文村保育基地的鸡枞菌在蛰伏一年后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据悉,基地培育出来的鸡枞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外观与口感与野生鸡枞菌无异。同时,白蚁鸡枞菌也具有较高的经济收益,按盛产期计算,亩产可实现135公斤,收益每亩可到2万元以上。基地生产的种苗行情紧俏,供不应求,2021年生产的5万苗已全部售罄,实现收益500万元。

目前,基地种苗前期工作的产能已达到年产10万苗,按每苗120元计算,将实现收益1200万元。种植基地落户至今,累计用工600余人次,带动群众实现增收15万元。下一步,白蚁鸡枞菌将在我县开展规模化推广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上一条:“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在“好客山东 云南有礼”专场展销推介会上亮相
下一条:奋力谱写南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