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南华县召开嘉定·南华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工作研讨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业合作,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嘉定·南华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工作,6月29日,南华县召开嘉定·南华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飞地经济”)工作研讨会议,会议有幸邀请到州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楚雄州小组组长赵良以及联络组楚雄州小组的其他11名干部参会,南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主持会议。

会上,陆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华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援滇干部及“飞地经济”工作专班部分同志围绕嘉定、南华两地的各自资源优势,分别就抓好“飞地经济”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达成共识。

会议认为:南华县“飞地经济”工作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形成共识、推进有序、未来可期。要围绕一县一业野生菌名片、优质绿色有机高原农特产品等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抢抓东西部协调发展,东部产业转移机遇,以嘉定、南华两地互“飞”为起点,放“飞”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当前工作要以盘清家底弄清有什么、厘定发展方向明确要什么、理清工作思路干什么等来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既要正视困难,更要看到机遇。要看到东西部协作指导方针转变,以协作促发展,要看到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要看到云南的发展处在最好的时代。二是既要理清思路,更要拿出实在举措。要将“南华所需、嘉定所能”“嘉定所需、南华所有”有机统一,做到组织领导更到位、要素保障更到位、产业对接更到位、有效作为更到位、桥梁作用更到位。三是既要扎实推进,更要突出实效。

嘉定·南华产能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陈如军带队赴四川、内蒙古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下一条:南华县“五个转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