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南华县举办中国·南华2022年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8月8日上午,南华县举办中国·南华2022年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向广大企业家们宣传南华、推介南华、展示世界菌乡风情,共叙深厚友情、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双赢发展。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省广东商会、云南省河北商会、云南省天津商会、云南省温州商会、云南省厦门商会、云南省莆田商会等十多家商会,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产投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匠星饲料有限公司、一途鹅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云南石润节水灌溉有限公司、云南能惠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龙兴天露集团、深圳茂雄集团等知名企业,还有与南华县有投资合作意向及各招商工作组邀请的企业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0多人受邀参加。

县委书记马特在活动上致辞,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关注南华、支持南华,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南华、发现南华。马特指出:南华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地方,这里的山,大气、内敛、延绵!这里的水,清澈、柔美、悠长!这里的人,善良、真诚、勇毅!既是品尝美食的胜地,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南华区位优势明显,G56杭瑞高速、广大铁路、楚大高铁、320国道和217省道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南华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1.77%,空气洁净度高,日照时间充足,立体气候明显,适种作物丰富;凤山湖景、黑泥温泉、哀牢秘境、红色遗迹、溶洞奇观等正待开发,发展休闲度假具有先天优势。南华物产资源丰富,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达290多种,被商务部认定为云南省唯一的食用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资源,有核桃120多万亩,花椒14万多亩,中药材5万多亩,已建成马铃薯、萝卜、魔芋、特色蔬菜等绿色食品基地100多万亩;现已探明的煤约1.3亿吨、石膏约1.2亿吨,是滇西最大的产煤县。南华发展基础厚实,县内轻工业园区和食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市政功能齐全,煤、电、油、气、水及运输等生产要素一应俱全。南华营商环境良好,建立了重点招商项目县级领导推进协调服务工作机制、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并联审批制度,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对招商项目从引进、落地建设直至投产实行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全程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马特表示:当前,南华储备了一批土地资源和极具投资价值的项目,潜力巨大、效益丰厚、前景广阔,欢迎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到南华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南华将竭尽全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与大家共谱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从南华印象、南华优势、南华产业和南华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陈如军介绍:南华有远近闻名的野生菌资源、四通八达的交通资源、得天独厚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资源、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及食用菌、绿色食品、绿色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绿色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重点产业。经过发展,南华封山育菌面积达200多万亩,年交易量超过1万吨,综合产值达46亿元,是云南省“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全国最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核桃、萝卜、洋芋、茶叶等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初具规模,“天申堂萝卜”“五街洋芋”“礼舍江柑橘”“马街核桃”“兔街茶叶”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础好、发展势头强劲。丰姿多态的凤山湖、“镇南八景”—鹦鹉来青的鹦鹉山、天然自流的黑泥温泉、精美炫目的彝族刺绣,以探险为主的“观音、法空、大涧和仙人”四大溶洞,是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广阔。同时,陈如军重点介绍了南华县绿色制造园区、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区、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有可用土地近2000亩,有可开发利用光伏土地资源9.5万亩、风电规划装机容量60万千瓦以上,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到南华品美味野菌、游哀牢秘境、兴一番伟业,与南华共扬友谊之帆、共驾合作之舟、共享发展机遇!

推介最后,以视频方式播放了云南省南华野生菌王国项目、南华县绿色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南华县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南华县食用菌产业项目、南华县凤山湖景区开发建设项目、龙川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南华县彝绣产业发展项目、南华县万亩茶叶产业园开发项目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签约仪式上,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南华产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南华县鹦鹉山片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南华年产20万吨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南华县两旗海湿地公园综合开发项目、南华农业节水灌溉产品及废旧薄膜、滴灌带回收造粒生产线建设项目、古茶树挂牌保护与茶园提质增效项目等17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副县长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及10乡镇乡镇长分别与企业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共征集各招商工作组、乡镇签约项目33个,项目涉及高原特色农业、绿色食品、新能源、工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协议投资额42.67亿元。

活动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同志主持。省州相关部门领导、南华县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南华县党政代表团赴西安、南京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并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汉华文旅控股有限公司到南华县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