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在“好客山东 云南有礼”专场展销推介会上亮相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潘学丽   来源:    点击:[]

9月3日,“好客山东 云南有礼”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专场展销推介会在济南市开幕,“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县在展销推介会上闪亮展示。县长陈如军推介了南华及县内野生菌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内独具特色的野生菌系列加工产品和彝族绣品参加了展销,公司与采购商也签署了相关采购协议。

推介会上,陈如军围绕“世界菌乡你我共享”主题,向来宾介绍野菌之美,让来宾感受奢雅菌香。陈如军表示:南华意为祖国西南美丽的地方,神秘秀丽的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有25.5%在南华境内,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1.8%,成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野生菌资源。境内野生食用菌种类达290余种、占全国的31.2%,“世界四大名菌”和“中国十大名菌”均有分布,是全国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交易集散地,也是云南省唯一的“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被誉为“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同时,南华是一个随时随地都能触动味蕾的神奇之地,野生菌因其味道新鲜甜美,脆嫩爽口且环保指数高、营养价值高、消费品位高,深受人们欢迎,“到南华吃菌”已成为一种时尚,“吃菌到南华”已成为一种共识。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九月菌香情”。在介绍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冻干干燥、低温脆化、野生菌预制菜、野生菌调味品、野生菌特色小吃五大系列产品之后,陈如军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南华走进丝路古道,探寻幽深静谧的秘境哀牢,品味世界菌乡的舌尖奢雅!

展销会现场,经过前期精心设计装饰,别具一格的“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展台闪亮展示。“南南、华华”松茸、鸡枞两种菌类卡通形象在门口热烈欢迎,身着艳丽彝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美味独特的冻干松茸、松露、鸡枞、美味菌汤包、香菇脆、果蔬脆、羊肚菌鸡汤、野生菌红烧肉预制菜、松茸酱、松露酱、羊肚菌米线、虎掌菌米线等野生菌系列产品和绣包、丝巾、笔记本、荷包等精美手工彝族绣品在展区内恭候,吸引了众多的群众来宾驻足围观了解,南华展台也成为展区观摩采购拍照打卡点。

据初步统计,此次展销推介会共展示推介野生菌系列产品28种、彝族绣品15种,分别与山东省柳小哥农业集团、济南华联超市、鲁味斋食品、青岛福记农场食品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对接洽谈,达成产品采购意向协议额1500万元。                                                                   (南华县投资促进局 潘学丽)

上一条:我县与深圳茂雄集团签订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华县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