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南华县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杨翠仙   来源:    点击:[]

南华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实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机制跟踪问效、设立受理专窗举措,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紧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斗目标,南华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监督渠道,从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人员中选聘4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并于7月14日正式上岗。监督员严格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站在企业发展角度考虑问题,及时发现、传递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快办理解决,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为营商环境建设和改善献良策谋良方,对推进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加快构建规范、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发挥政企桥梁作用。

针对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办不成事”或多次跑等情况,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受理专窗,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遇到的“疑难杂症”。专窗设立问题登记台账,收集企业群众反映办不成事项、难办成事项,根据不同问题分类处理原则,及时转至相关部门(窗口)解决办理,并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督促跟踪、反馈,对于政策限制“不能办”的事项,及时答复企业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并提供咨询渠道,减少企业和群众投诉,不断提升办事的满意度。

上一条:“世界野生菌王国”南华在“好客山东 云南有礼”专场展销推介会上亮相
下一条:我县与深圳茂雄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园签约并签订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