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南华县出台市场监管部门助企纾困稳市场主体若干措施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精神,南华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抓好助企纾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出台了市场监管部门助企纾困稳市场主体若干措施。

 措施包括5项优化登记审批服务(提高登记注册效率、落实市场主体歇业制度、实行承诺容缺受理、开展“一业一证”试点、落实药品经营许可延期办);1项涉企收费政策;7项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措施(推进“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推进个体工商户转企业、扶持中药材企业发展、加强质量技术服务、提升标准化发展水平、助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市场主体信用修复);6项营造公平竞争秩序措施(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企业信用监管、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加大市场治乱力度)。

 措施的出台,旨在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上一条: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