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南华县召开事中事后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纪开华   来源:    点击:[]

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管局业务股室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州对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情况,2022年全县各监管部门涉企信息归集情况。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分管领导就抓好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全面落实信息公示制度,持续加大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力度。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完善本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开放共享工作制度、信息内部审核和管理制度,明确专门机构、专责人员履行本部门涉企信息归集责任,确保在信息产生20个工作日内及时、准确录入公示系统。二是熟练应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各成员单位要明确部门系统管理员并保证工作人员的基本稳定,系统管理员要做到熟练在平台上制定抽查方案,熟练一单两库的管理,对两库进行动态更新。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执法人员的培训,执法人员要做到熟练在平台上100%领取任务和录入检查结果。三是严肃实施双随机抽查检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计划一方案的工作要求,制定抽查工作方案,明确抽查内容、检查对象、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流程、结果判定等内容,严肃实施双随机抽查检查,于20231120日前全面完成本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和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任务。四是实现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程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扰。

最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股工作人员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操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纪开华)

上一条:南华县赴华润现代中药(昆明)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