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在全社会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近期,南华县公安局一街派出所通过力举措,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近日,派出所深入各村委会,召集辖区各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治安积极分子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会上,派出所民警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就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和派出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向参会的人员进行了讲解。最后他强调,扫黑除恶行动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辖区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欢迎大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为辖区的政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企业单位,广泛张贴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并向辖区群众深入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针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建筑领域、基层干部选举、集贸市场、农产品收购等领域,粘贴南华县公安局治安乱点整治公告,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各责任区民警通过走访村民、干部、工程项目建设方、工地负责人等方式,积极宣传政策法规、并向辖区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广辟线索来源,积极主动收集线索,大力向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打击的重点人员、领域、案件等,接受群众咨询相关法律知识;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政策宣传攻势。

结合学校安全周活动仪式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民警结合近年来的黑恶势力案件,从中筛选出贴近中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如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机智勇敢面对校园霸凌和校外黑恶势力,并学会保护自己。让师生进一步理解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引导他们踊跃参与,为共同推进平安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表明了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态度,增强了人民群众扫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南华雨露乡多措并举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下一条:李云升到红土坡镇、罗武庄乡调研春耕生产、扫黑除恶等当前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