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南华雨露乡多措并举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作者:董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南华县雨露乡多角度、全方位、宽领域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宣传触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组建了乡党委班子成员为主要组成人员的宣讲团,采取集中宣讲和个别宣传教育的方式组织辖区内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学习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乡范围内组织集中宣讲8场次,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二是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学习宣传培训活动。一方面利用召开各种例会的机会,在日常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宣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让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利用组织人大代表活动机会,开展人大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中学习培训,发挥人大代表职业优势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家长会等机会,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加强对在校学生及家长的学习培训和教育。三是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恳谈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业分布广泛、代表区域范围具体、植根群众的优势,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为平台,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大代表恳谈会,要求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及时通过开展走访联系选民群众的契机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确保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四是发放宣传资料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制作了200本《雨露白族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发放给全乡所有村民小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制作了《雨露白族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卡》3800份,粘贴到每户农户家中,确保家家户户知晓、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多渠道、各种形式的广泛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南华雨露乡残联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下一条: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