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兔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进行扫黑除恶工作宣讲培训


日期:2019年04月27日   作者:史晓波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4月26日,兔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进行扫黑除恶工作宣讲培训,对开展扫黑除恶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等作了培训,通过宣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大代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

在宣讲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陈之怀同志就人大代表述职办法、联系选民制度、接待选民制度、代表星级化管理、代表履职考核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对辖区县、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能力提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代表争做“四个表率”:一是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要求和知识,学习法律法规,以及代表履职的一些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争做示范带动的表率。要积极支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做政策宣传执行、重点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表率。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主动搞好邻里团结,在村组成为产业发展、诚实守信的示范。三是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以人大代表之家、各代表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辖区代表作用,带头配合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视察调研、业务培训等工作,做担当负责的表率。四是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争做守法公民;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保持清廉本色。

上一条:南华雨露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
下一条:南华县雨露乡开展人大代表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