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县公安局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热潮 强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广辟案件线索,提升人民群众参与意识,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宣传发动不放松,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展开了多层次、全方位舆论宣传工作,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

10个派出所积极行动,纷纷组织民警、辅警利用当地赶集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击重点、举报内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表达了南华公安扫黑除恶决心,展示南华公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成效,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对社会的危害。

县公安局积极与县电视台联系,争取黄金时段在县城两个人流量较大的广场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告,提高社会影响力;在辖区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同时利用辖区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派出所户籍窗口、警务室等进行全方位宣传,使辖区各主要道路沿线横幅、标语随处可见。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

县公安局深入社区、村委会、村民小组、集市广场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内容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赢得民心。目前,县公安局在群众举报工作方面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适应新时代,依托“南华警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楚雄州公安机关刑事犯罪有奖举报的工作机制,向群众公布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支持的积极性,为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百日攻坚破案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兔街镇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