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上红土坡特产精彩“出圈”


日期:2023年08月08日   作者:鲁丽华   来源:    点击:[]

8月4日开始,为期10天的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正如火如荼举行。本届的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内容丰富劲爆,其中在南华锦绣城商业街的电商直播嘉年华活动和农特产品展销,让山区农特产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来自红土坡的各色农特产品也在此精彩“出圈”。

“每年美食节的农特产品展销我都来,今年非常的热闹,不仅名副其实展示了我们南华‘世界野生菌王国’的美誉,也给我们大山里的‘山货’找到了更多出路”。红土坡农特产品展区直播带货的小姐姐马永芝满脸灿烂地道。

为了进一步打开农特产品的销路,南华县组织10个乡镇以及县内10家知名企业,借着“中国·南华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电商直播嘉年华活动暨第二届电商节”的东风,南华县的农特产品实现了一对一的直播带货,达到了“线上+线下”双丰收的好成效。

在红土坡展区骨头参、热带果蔬、华山松子、阳麦粑粑、火腿、茶叶等近30种农特产品琳琅满目。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开展以来,红土坡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量都在日趋增加,日最高销量达100余单,销售额突破2万元。尤其是红土坡传统手工制作的骨头参和华山松子更为畅销,3天就实现“大清仓”,也是第一批补货的产品。

“红土坡镇将持续以‘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让“电商+农特产品”成为红土坡特色农业发展的助推器,让山区群众真正劳有所得、苦有所获。”镇人民政府负责人说。

上一条:五街镇举办第七届松茸采摘开山节
下一条:马街镇农特产品惊艳亮相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电商直播嘉年华展销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