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崔同富到龙川镇调研时强调 创新拓宽思路谋划产业发展 引领带动群众实现致富增收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作者:韦 维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龙川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花心思、想办法谋划重点产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算清群众收入账,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这些西蓝花现在均价是多少钱一斤?销往哪些地方?”在河硐村西蓝花冷链包装车间,崔同富向上海爱到家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农产品加工、运输外销等情况。崔同富指出,要进一步探索拓宽发展思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能力,减少中间环节成本,让农民和企业均发展、共进步、同富裕。

(崔同富在龙川镇河硐村西蓝花冷链包装车间调研)

“一亩西蓝花大概能为群众带来多少收入?村里面有多少人在这里务工?每天的工资是多少?”在上庄科西蓝花种植基地,崔同富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询问当地群众务工情况和收入情况。崔同富指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抓手,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发挥村民主体能动作用,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的内生动力。

(崔同富在龙川镇上庄科西蓝花种植基地调研)

在河硐村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崔同富实地察看了玫瑰鲜切花卉种植、现代特色农业大棚情况后强调,龙川镇特色产业前景广阔,要牢牢把握住发展主动权,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产业发展高质高效,打造优质精品品牌,让美丽的玫瑰花变成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致富花”。

县委副书记鲁泽强,龙川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扬美食名 招天下商 ——沙桥镇美食文化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下一条:南华县2022年首期茶艺师培训班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