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南华县:“枣”产业助群众增收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周平 罗斐   来源:    点击:[]

阳光明媚的五月,位于楚雄州南华县一街乡的小枣园,在翠绿的枝叶间,一粒粒绿莹莹的小枣挂满枝头,微风吹来,果香四溢。

一街乡团山村地处礼社江流域河谷地带,海拔仅1480米;这里全年阳光、水源充足,拥有适宜热带水果生长的环境;这里的小枣成熟得最早,每年7月初就成熟,比其他地方早1至2个月,被称为“天下第一‘早’”。

团山村党总支书记高云寿介绍,“产业是富民之本,也是群众致富的有力抓手,团山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调优传统产业种植结构,创新发展礼社江低热河谷产业,全面推广热带水果种植。其中小枣成熟得最早,个头大,甜脆可口,价格好、效益高。”

“这里的小枣吃起来非常甜脆,我家种了30亩,产量有60吨左右,每年能卖90多万元。”团山村委会副主任朱辅章说:“村民们看到我赚钱了,也跟着种,种植规模在不断扩大。”

该村充分利用辖区土壤、气候、水利资源优势,充分发展低热河谷产业,并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林果种植,实现了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村共种植小枣80多亩,今年预计可带动36户农户增收240万元。

近年来,该乡围绕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定,打造名特优产业品牌,立足低热河谷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小枣、芒果、柚子、橘子、沃柑等热带水果种植,现已初具规模。

“一街乡将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礼社江低热河谷产业示范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多举措助力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南华县一街乡主要负责人介绍。

上一条:我县“四举措”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
下一条:南华县真抓实干 真情服务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