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南华县发改局“五抓”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作者:南华县发改局 兰智琼   来源:    点击:[]

一是抓粮食播种面积落实。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按照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要求,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34.76万亩、产量11.54万吨的目标任务。二是抓粮食储备能力提升。目前,共储备省州县三级储备粮2067.5万公斤,管理做到储备数量真实、粮食质量完好,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能调得动、用得上。三是抓耕地保护持续推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不断巩固拓展农村土地制度、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成果,严格实施耕地占补平衡,加快推进补充耕地项目实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实施高标准农田3.7万亩,实施耕地占补平衡建设规模2900亩以上。四是抓粮食流通能力加强。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及国家惠农政策,持续加强粮食流通能力建设。在储备粮轮换中,严格按政策规定由县发改局提出申请,经政府批复同意,并报请州级粮油质量检验机构对出库粮食进行质量安全检验合格组织交易出库,坚决杜绝不合格粮食进入市场。抓好销售出库环节管理。紧盯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验、定向销售粮食去向、超标粮食处置等环节,确保出库粮油质量的安全。五是抓粮食监管能力提升。切实加强对全县粮食应急体系及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粮食监管能力。完善应急体系和粮食价格动态监测体系,保障好寄宿制学生粮油、应急粮及军粮供应。切实树牢储备粮安全监管责任意识,把储粮安全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抓细抓实日常防火、防盗、防汛等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上一条:南华县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
下一条:南华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