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南华县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作者:赵玉镭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南华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事”,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成立南华县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总指挥部以及多个工作专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重点,凝聚力量,高端谋划,开创新局,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压实责任,高位推进。为推进专班工作高效落实,各大专班均建立了协商会商、信息报告、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专班组长牵头总揽,建立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把责任内容落实到部门、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把专班成员捆在一起抓工作、抓落实;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由责任县处级领导牵头协调解决大事难事,各责任单位群策群力、密切配合,通过书面报告、定期不定期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一线,摸实情况,共同研究制订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高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完善机制,务求实效。坚持问题思维,高质量优化专班工作调度、协调会商、一线督导、督查检查、工作奖惩等工作运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和管理创新,以灵活高效、以事砺人、激励保障等举措,建立起多跨协同的专班运作机制和一线练兵的干部淬炼机制。同时,不断增强各专班及专班干部“一张图”意识、“一盘棋”意识、“一股劲”意识,以强担当、勇争先、敢创新的工作思维,激发热情和潜能,学会苦干加巧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形成攻坚破难的示范带动效应。

督考融合,协同发力。把各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推进情况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作风革命“五大行动”结合起来,建立督查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通过严督实考,鲜明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干事导向,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从“要我干”变“我要干”,形成专班整体合力,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的生动局面。

亮点晒一晒,成效比一比,在工作专班的推动下,南华县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展稳步推进。云南一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日产500吨超白光伏压延玻璃及深加工技改、吕合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坡煤矿年产90万吨资源整合技改、小箐河水库建设、城市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龙川江流域综合保护与开发、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民族刺绣产业和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等有序推进。

据统计,今年1至4月,南华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2%,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060万元,同比增长8.5%。南华县正以专班工作凝聚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南华县岔河村:小香菇香飘致富路
下一条:南华县发改局“五抓”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