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外出公务返岗忙 岗多车满服务暖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陈加平   来源:南华县人社局    点击:[]

--南华县:持续开展“一站式”服务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许多返乡人员陆续开始返岗复工,南华县充分把握春节期间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黄金期,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大稳岗”、返乡人员“大监测”、岗位信息“大推送”、转移就业“大输出”等就业服务工作,按照“应转尽转”“能转快转”要求,在强化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大规模、成批次、有组织的输出务工人员。

从1月27日启动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首辆返岗“直通车”以来,目前,共组织通过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赴省外务工人员三批次55车次2450人,据监测数据统计,至1月31日,全县已有序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192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2826人,转移脱贫劳动力6301人,转移易地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1023人,转移人数及输出人数较历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开门红”。

输送现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服务先锋队”队员借助外出务工人员休息小憩的时机,在局服务大厅、院内及输送专车上发放社会保险参保政策折页,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现场现身说法、答疑解惑等方式用“政策听得懂、待遇算得清、业务会办理”的通俗化语言讲解参保政策,向外出务工人员宣传社会保险是什么?办了有什么好处?怎么办?等知识及办理流程,现场一一作解答疑问,及时将惠民政策推送到外出务工人员中,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49人次。

下一步,南华县将持续强化沪滇劳务协作机制实效和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岗位信息对接,为外出务工群众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由岗位质量和工资收入不高的行业和地区向高薪岗位、高薪行业和经济发达地区有序转移,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由规模效应向质量效应转变。

上一条:南华县2023年外出务工返岗“直通车”首发
下一条:沙桥镇“六项举措”确保2023年食用菌种植3000亩目标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