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沙桥镇“六项举措”确保2023年食用菌种植3000亩目标实现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沙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作为推动沙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来抓,“六项举措”确保2023年食用菌种植3000亩目标实现,将沙桥镇食用菌种植产业打造成全县示范标杆。

一是扎实推进,丰富和完善“党组织+公司+基地+合作社+飞地”的集体经济模式。将“1+4”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格局发展好,巩固现有的630亩食用菌种植面积。

二是创新模式,推广食用菌与烤烟协同发展模式。2023年规划4000亩烤烟种植面积给大户烟农种植,每一亩烤烟合同需种植0.5亩食用菌,发展食用菌2000亩。

三是稳量增收,推广食用菌与荷包豆套种生产模式。在山场、索厂、田心三个食用菌种植基地推广荷包豆套种203亩,建立凤山湖有机荷包豆品牌,增加菌农收入。

四是引进企业,不断延伸食用菌种植产业链。投资208万元建设菌棒加工厂,引进2家企业到沙桥成立收购分公司,拓宽销售渠道,计划引进一家企业加工菌汤包,推动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实现延链补链和强链。

五是试点先行,探索“庭院+”食用菌种植新模式。在石桥河新村、小古山垭口村先行试点,探索每户投资2000元种植菌棒,发展庭院食用菌种植经济,让庭院经济迸发新的活力,试点种植成功后向天申堂片区的村组和农户推广。

六是示范带动,打通从基地到农户的“最后一米”。以现有1+4基地为示范点,组织19个村220个村民小组干部到食用菌种植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带动辐射全镇其他村组和农户。打通从基地到农户的“最后一米”。

上一条:外出公务返岗忙 岗多车满服务暖
下一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负责同志就《关于开展县域农民工市民化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