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苦干不忘回头看,砥砺奋进向前行 ——兔街镇召开7月份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夏梓梁   来源:    点击:[]

为传达好省州县各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会议精神,总结好我镇2022年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教训,明确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着力点;8月2日下午,兔街镇召开7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对近期的重点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

会上,对我镇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以视频的形式播报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特色亮点和反面典型,为排名前三的村委会授流动红旗,排名最后两位的村委会自行领取流动黑旗;做到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督促各村树立争先进位意识,营造了比学赶超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也是进一步改善提升兔街群众生活条件的迫切要求。二是明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既要重点打造,更要持之以恒;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对照评分细则找短板,对标优秀村组找差距;进一步整改存在问题,强化结果运用。

下一步,兔街镇将凝聚镇村干部、发动广大群众,持续在推进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美丽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提升、管护机制建立、特色亮点打造等工作上下功夫,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出发点,从小处着眼,在实处入手,继续埋头苦干,推动我镇人居环境政治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控烟宣传】 | 人人参与控烟活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下一条: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