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南华县马街镇人大: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居住环境问题,连日来,马街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紧盯死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让镇村“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强宣传。马街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引导他们自觉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扔乱倒,树立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

树典范。今年以来,在全镇13个村实行农村人居环境评比“红黑榜”,每季度对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分前三名的村授予流动红旗,检查评分后两名的村授予流动黑旗,并以红黑旗的流动来激发村民之间的比学赶超意识,争当先进,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重引领。全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群众中塑造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代表们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纷纷拿起工具,主动搞好自家庭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同时,督促落实管护责任,加强保洁员的管理,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公路沿线两侧的白色垃圾、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体代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效,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刘勇:坚决打赢打好龙川江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
下一条:【控烟宣传】 | 人人参与控烟活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