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清洁河道卫生 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作者:张文秋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华县2022年县级总河长暨龙川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常态化组织开展河湖“清四乱”“河长清河”行动,11月2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以“清洁河道卫生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河道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来到龙川江上山脚河道左岸段至杭瑞高速楚南路入口野生菌王国河段,清理废弃垃圾、疏通河道。此次活动以“打捞水面漂浮物、清运沿岸乱堆垃圾、清除非法种植、清除杂木杂草根枝、改善河道沿岸面貌”为重点,大家扛着锄头、拿着镰刀和火钳、拎着环保袋,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细致清理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一抹抹志愿红,构成了河道两岸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河段变得更加清澈美丽,河岸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共清理河道600余米,打捞河道漂浮物16袋,疏通於堵4处,清除秸秆20堆,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源环境,提升了村民爱河护河意识。

下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河道常态化巡查力度,提升河道沿线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周边群众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关注与参与度,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建设河畅水清的美丽家园。

顾问 吴军贤

审核 李光富

供稿 张文秋

编辑 慕光丽

上一条:【十年变迁看南华】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谱写美丽南华篇章
下一条:南华县五街镇龙川江源头治理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