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沙桥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决战工作第七次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30日   作者:王学顺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10月28日上午,沙桥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决战工作第七次观摩暨工作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19个村委会书记、包村工作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镇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三河底村委会包家、罗家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观摩过程中,三河底村党总支书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作详细介绍,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探讨符合各村实际的做法。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三河底村委会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10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评比结果前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红旗并作交流发言,评比结果后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黄旗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剖析了当前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针对提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进一步厘清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延伸,实现不留死角死面、不留盲点、全域覆盖、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总结成绩,客观看待问题,增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对标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把“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作为根本工作遵循;三是突出重点难点,强力攻坚克难,克期完成残垣断壁的拆除清剿;四是健全完善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把典型引路标杆引路与基础工作辩证统一;五是聚焦十项重点,长期坚持落实,为“乡愁沙桥”增活力添动力。

上一条:南华县住建局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健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南华五街:多措并举,推进母亲河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