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五街镇:部门联动禁捕禁钓 筑牢河湖生态安全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作者:罗万才   来源:    点击:[]

五街“松茸湖”紧邻五街集镇,总库容113.2万立方米,是长江流域与元江支流的分水岭地带。库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水质优良,蓄水后的水库风光旖旎,是“松茸之乡”五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期来,“松茸湖”垂钓人员不断增多,对水库生态造成破坏的同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护水库水源不受污染及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五街镇派出所、河长办、环保办、水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协调联动,以“打击禁渔区违规钓鱼非法捕捞”为重点,对“松茸湖”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采取拉网式“步巡”的方式对“松茸湖”周边进行重点盯防,同时通过不定点的巡查,对各个入口和钓鱼比较集中库段进行分段检查,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和查处。此次整治活动共劝阻垂钓者15人,暂扣渔具20余副,现场收缴的10余公斤鱼放回了水库,并责令违法垂钓者对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清理和恢复。

“随意垂钓使‘松茸湖’鱼类资源衰减,影响水质自净能力,而且垂钓者将大量鱼饵投入水中,对水质造成直接污染。同时,垂钓者随地丢弃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造成白色污染,严重破坏水库生态环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一步,五街镇将加大管制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垂钓、游泳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一切活动,确保‘松茸湖’水源安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阿海峰说。

上一条:南华五街:多措并举,推进母亲河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
下一条:红土坡镇志愿服务“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