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沙桥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暨第八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沙桥镇在天申堂村委会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暨第八次调度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19个村委会书记、包村工作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镇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天申堂村委会大潭子、天申堂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观摩过程中,天申堂村党总支书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作详细介绍,如大潭子小组每户发放污水收集缸收集生活污水,并将生活污水二次利用浇菜浇花,实现绿色环保;天申堂小组则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自筹资金,对茶马古道老街美化亮化。观摩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交流讨论,探讨符合各村实际的做法。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天申堂村委会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会上,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11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评比结果前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红旗并作交流发言,评比结果后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黄旗并作表态发言。对连续2次评比结果排前3的村委会给予5000元的奖励。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定力,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镇村工作的题中之义,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善做善成,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激发人居环境提升的活力;三是重拳治理,坚定不移完成残垣断壁拆除清剿工作;四是力求精品,以工匠精神推进示范点建设,实现美丽乡村神魂兼具。五是群众主体,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监督者、推动者、实践者。

上一条:沙桥镇绿美行动倡议书
下一条:南华县关于评选第十三届县级文明单位、第六届县级文明村镇、第二届县级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优秀个人以及往届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