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沙桥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暨第九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作者:紫丽娜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12月末,沙桥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暨第九次调度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19个村委会书记、包村工作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镇人居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田心村委会楚雄辛巴汉人工食用菌种植基地,通过基地负责人介绍,学习食用菌种植流程及技术,了解食用菌销售市场,增强村委会干部及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的信心。

随后与会人员到大冲村委会参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观摩过程中,大冲村联系领导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作详细介绍,如徐家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自筹资金对村庄进行美化亮化。观摩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交流讨论,探讨符合各村实际的做法。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会上,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对12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考评结果进行通报,评比结果前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红旗并作交流发言,评比结果后3名的村委会被授予黄旗并作表态发言,对连续2次评比结果排前3的村委会给予5000元的奖励。此次会议针对本年度月评比结果多次排前3的村委会发放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奖金共计35000元。

会议总结2022年美丽沙桥建设成果丰硕,一是创新形成了“八个一”的调度机制;二是着力破解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力拆除了800余处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四是努力实现了3个村194个村民小组综合整治“5个100%”;五是真正建成20个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六是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参与度、收获感大幅增强;七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州委改革办、县委改革办全文刊发,收获县级2面红旗、一面蓝旗。

会议要求:2023年为美丽沙桥建设增活力添动力,一是不断深化和实践“八个一”调度机制;二是持续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难点问题;三是抓示范、建标杆,形成推动工作的重要引领;四是把群众主体放在第一位,不断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五是在精细精准精品上下功夫,让一大批神魂兼具的村庄成为留住乡愁的家园。六是把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有效融合,建最强产业,带最美乡村。七是将美丽沙桥建设作为同凤山湖开发基础工程兜底性工作,扮靓颜值静待花开。

上一条:南华县文明城市创建再出发
下一条:沙桥镇绿美行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