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一街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黎辉   来源:    点击:[]

近期,一街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广泛宣传,全民行动。在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中,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问题,各工作人员、各村党员、志愿者上下齐行动开展农村垃圾清理整治行动。

一、宣传引导村民提升意识。利用横幅、标语等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具体内容,合理安排工作部署,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开展垃圾整治活动。集中开展“清三堆”(土堆、粪堆、柴堆)、“治三乱”(污水乱泼、垃圾乱倒、柴草乱堆)、“美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的整治活动,由乡党委、政府带头,发动村民委员会、志愿者等对一街乡辖区内的各村委会公共道路、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各村路口、村口垃圾清扫,优化村内道路通行环境,清理各村的残垣断壁。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的推进,各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观,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三、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督查,确立“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长期推进。

下阶段,一街乡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日常管护,进一步引导村民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共建良好生态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上一条:沙桥镇:“扫黄打非” 净化文化环境
下一条:【十年变迁看南华】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谱写美丽南华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