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文创卫专栏

一街乡召开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作者:曾燕梅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14日,一街乡召开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通报县对乡2022年12月考核及对村2022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考核等次,兑现2022年乡对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奖补资金,对奋力推动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各包村工作组组长,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村镇规划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在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下,随机深入到草甸发村民小组和上多依么村民小组对2个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和观摩。每到一处大家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

现场观摩结束后,紧接着召开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一街乡2022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结果,为考核结果排1-3名的村委会授予红旗,对排4-10名的村委会授予蓝旗,对排11-12名的村委会授予黑旗。被授予黑旗的2个村党总支书记上台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会议宣读了《关于兑现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奖补资金的通知》,对12个村委会给予30000元资金奖励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经费。

会议要求,一是要多形式召开户长会,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二是要健全完善一套村规民约,加强村民教育管理,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建立红黑榜制度进行常态化监督考核;三是要抓好厕所革命,奋力推动户厕改造,加强公厕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状况;四是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治,做好垃圾清理、清“五堆十乱”等突出环境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常管,齐抓共管,切实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取得长效;五是要多举措加强污水治理,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六是要努力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点,加大示范带动和宣传,以点带面,争取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南华县五顶山乡:“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下一条:南华县文明城市创建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