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南华县城区新冠病毒感染疫苗接种点安排的公告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我县新冠病毒感染疫苗接种实际情况,现将安排公告如下:

一、接种点安排

从2022年12月1日起,县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由龙川卫生院负责。各乡镇接种点由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县城其它接种点根据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适时进行调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将另行公告。

二、接种对象及要求

(一)年满3岁及以上无接种禁忌症的人群应尽快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已满或超过21天的人群,特别是超过56天的人群请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

(二)第二剂接种间隔时间已满或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第三剂)。

(三)接种当天请穿着宽松衣服,接种现场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和管理。

(四)接种完成后需按要求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当日请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注射部位请勿沾水并保持个人卫生;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已知过敏物,不饮酒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接种后如有不适尽快前往就近医院诊治,并向接种点医生报告。

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南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69号)
下一条:致南华籍返乡学子和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