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沙桥镇打好主动仗,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日期:2022年12月18日   作者:白莉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出台,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沙桥镇五举措实施好“新十条”,加强统筹、转变观念,细化致微落实各项优化措施,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健康志愿服务队招募倡议书迅速“发”出来。近日,沙桥镇发出招募健康志愿服务队倡议书,不同身份和职业的干部群众踊跃报名,有党员、妇联干部、共青团员、村医、返乡群众、大学生、医疗专技人员,迅速组成一支70余人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利用余时余力,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弘扬志愿精神,以服务患者、服务群众为本走进我们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为健康沙桥贡献力量!

健康志愿服务队迅速“顶”上来。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沙桥镇辖区有卫生院2个,卫生室19个,担负着全镇35428人健康服务工作,随着核酸检测、就诊病人的增多,卫生院出现排队人员滞留现象,沙桥镇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担负起交通疏导、预检分流、有序排队劝导工作,针对一些年老体弱、重病患者给予绿色通道服务。减少因为人员密集带来的交叉感染。

预检分流场所迅速“建”起来。沙桥镇在优化看病和核酸检测流程的同时扩容医疗资源,在卫生院外闲置房设置发热门诊1个,并增加医务力量,分流患者就诊压力,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把包括就医诊疗、民生保障等工作在内的各种措施落实到位。

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迅速“动”起来。目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老年人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沙桥镇迅速摸清60岁以上老年人底数和接种情况,一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到卫生院接种;二是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上门接种服务。沙桥镇60岁以上老年人4756人,截至目前,第一针接种4591人;第二针接种4344人;第三针接种3796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应急预案迅速“抓”起来。目前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再过一段时间,就要迎来2023年元旦和春节,这也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考验着沙桥镇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应对能力。从医卫资源的储备,到民生物资的调度,沙桥镇迅速行动,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任组长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做到未雨绸缪、备豫不虞。有备才能无患,备足才能主动,主动方能制胜。

沙桥镇以最快的效率起而行之、以最细的安排准备起来,就是与疫情赛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科学谋划、多方联动,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实招、解难题,沙桥一定能共克时艰、共享健康,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
下一条:南华县中医医院关于优化调整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工作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