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年12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县委书记马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补齐短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特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一心堂和县医药公司的部分门店、龙川卫生院及沙桥卫生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药品市场保供、医疗救治准备、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马特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最坏的准备,全力补齐短板,有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科学分类收治、应治尽治,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导和引导群众科学购药、用药,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切实做好医疗救治药品物资储备保供。要依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全力发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组织、动员、引导、服务、保障、管理重要作用,畅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咨询电话,有针对性地告知相关人员居家治疗注意事项,并将居家治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对于空巢独居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居家治疗特殊人员要专门建立台账,做好必要的医疗服务保障。要强化防疫科普知识宣传,消除群众疑虑和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参与、理解、支持和落实防疫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工作环境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及时充实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轮值班次,以良好的身体状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舫瑞参加调研。

上一条:新冠特效药能否自行服用、痊愈后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权威回应!
下一条: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