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守护健康 ——沙桥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如期出征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王艳萍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13日,沙桥镇举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征仪式。沙桥镇全体班子成员、五办七中心主任、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19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仪式上,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强调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的转变,以及冬春季节传染病高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等因素影响,农村疫情即将进入到“平稳转段”的关键阶段。要求20支党员先锋突击队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自今天起,做到“队旗飘起来,党员徽章戴起来,网格用起来,设备亮出来,问题收上来,服务上门来”,每天走村串户,服务198户重点人群以及其它群众,开展健康随访、宣传政策、化解纠纷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随后,宣读此次出征20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人员名单。

之后,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宣布沙桥镇20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并向沙桥镇20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授旗。为各村委会、敬老院发放价值1万元的血氧仪50个,并邀请沙桥卫生院院长为20支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进行培训,讲解血氧仪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20支党员先锋突击队立刻行动,分别深入到198户重点人群以及次重点人群家中,开展健康随访、检测血氧饱和度、发放药物等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沙桥镇将继续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到党员冲锋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铸就在一线,把农村地区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一致、同心防疫,维护好农村地区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五街镇:专项党费送关怀 防控“疫”线暖人心
下一条:南华县雨露乡:创新志愿服务形式 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