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药品应急站——冬日里群众家门口的暖心“疫站”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作者:赖秀蓉   来源:    点击:[]

“昨天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打电话提醒我,近期要做好防护,如果感觉被感染了,及时联系村上的抗疫药品应急站,会有工作人员送药上门,对于我这种行动不便的人来说,不晓得方便了多少,太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带来的这些便利。”南华县红土坡镇罗纳里村委会的罗兴华说。

村民罗兴华平常外出十分打紧,日常的必需品都是请亲戚邻里帮忙购买,疫情的放开,让他“这一类”人群措手不及,感冒药、退烧药品一药难求。针对这一情况,红土坡镇党委政府及时应对、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组织镇属工作组、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力量,下沉到各村,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迅速摸排,精准摸清无法自己购买药品和感染后购买药品困难的人员底数。同时,分别在集镇和10个村委会建立抗疫药品应急站,镇党委政府负责购买藿香正气、复方板蓝根、清肺抑火片、咳特灵片等不同功效的药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为群众备足不时之需,解决部分群众“不敢感染”、感染后“一药难求”的困境。

“复方板蓝根颗粒明么抗疫药品应急站300瓶,山尾抗疫药品应急站100瓶,藿香正气水明么300盒、山尾90盒...”在红土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分发着各村抗疫药品应急站的疫情药品和口罩。1月4日,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各村抗疫药品送药小分队分别出发了,为各村的抗疫应急站送去药品和物资,在气温骤降的冬日为群众送去一缕温暖,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有药店,不出门就有药品。红土坡镇还将组织抗疫药品应急站按照“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并用”原则,向群众免费发放“大锅药”,帮助群众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红土坡镇党委政府切实将防控工作的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防病亡'上来,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强化重点人群包保联系,落实网格化包保制度,主动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强化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做好红土坡卫生院、11个抗疫药品应急站的基本医用物资供应保障。组织抗疫工作力量下沉村、组、户,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和政策解读。针对重症老人、孕产妇等需要送医人员,镇村两级成立应急队并明确车辆接送,做到群众有求必应。”红土坡镇党委书记夏忠说。

上一条:云南省财政厅迅速出台政策措施支持疫情防治医药物资生产保供
下一条:南华县关于取消瑞特国际电子商务广场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