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南华县2023年春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县民政局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2023年春节将至,祭祀祖先、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秉承传统,改变烧香、烧纸、燃放爆竹等习俗,形成文明安全祭扫的良好风尚,特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倡导文明祭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大力提倡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鞠躬默哀、清扫墓碑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倡导宣传丧葬文明新风,及时劝阻不良治丧祭扫行为。

二是倡导安全祭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祭扫时不烧香点蜡、不燃放鞭炮,不在野外生火取暖做饭、吸烟等,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不留安全隐患;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采取错峰祭扫,避免交通拥堵。

三是倡导厚养薄葬。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守孝道、勤孝敬、厚赡养,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世后,从俭办丧事,不借丧葬活动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春节。

 

 

 

                                                                                                                                            南华县民政局

                                                                                                                                                2023118


上一条:南华县外出务工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相关事宜告知书
下一条:南华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