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南华县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拜谒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我县将以“2023•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方式的纪念活动。为确保清明集中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南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大力开展网络祭扫活动。清明期间,倡导通过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开设的“云祭扫”平台,在网上致敬默哀、敬献鲜花、点亮蜡烛,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弘扬文明祭扫良好风尚。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祭扫,不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燃放鞭炮,弘扬有序、安全、文明的祭扫新风尚。

三、持续开展英烈宣教活动。倡导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学习缅怀先烈。通过关心关爱烈属、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清洁烈士纪念场所环境卫生等活动,铭记英雄烈士,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四、合理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各地烈士纪念设施正常对外开放。倡导在祭扫时继续保持良好的健康意识,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错峰祭扫和预约登记,缓解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

                                                                           



南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0日

上一条:南华县2023年第1季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财政贴息资金发放情况公示
下一条:南华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第一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日”活动观摩代表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