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听证会的公告 (第3号)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作者:鲁顺辉   来源:南华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依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听证会程序于2024年2月27日举行了《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听证报告,现将该听证报告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附件: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听证会的情况报告

 

 

南华县自然资源局

2024年3月4日

附件:

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听证会的情况报告

 

为增加行政决策的透明度和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根据《楚雄州重大决策听证实施办法》要求,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组织方”)于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15:00在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就《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是否适当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2024年1月22日,组织方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网发布《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听证时间等相关内容。2024年2月2日,组织方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网发布《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第2号),公布了听证时间、地点、听证主持人、听证委员、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项。

(二)听证会召开

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15:00,听证会在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参加听证会的听证监察人2名,是南华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工作人员秦波、罗菊仙;

决策发言人1名,是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国俊;

听证人2名,是南华县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负责人周晓炜、南华县自然资源局规划服务信息中心主任鲁顺辉;

听证会由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志昌主持,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负责人自二道、南华县自然资源规划服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普兴平担任会议记录人。

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19名,包括县人大、县政协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龙川镇人民政府、沙桥镇人民政府、雨露乡人民政府、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社会团体代表、企业代表、旁听代表等。听证代表实到19名,实际出席人数已超过应出席人数的2/3,按照听证制度要求,举行了听证会。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一)介绍听证参加人员情况;

(二)宣读听证纪律及会场注意事项;

(三)监察人核实听证代表参加情况并宣读听证会监察意见书;

(四)宣读听证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五)决策发言人就《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编制情况作简要介绍;

(六)陈述人昆明麦普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作简要陈述。

(七)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和提问,由县自然资源局及技术编制单位作解答(主要针对规划土地用途调整后主要控制指标、规划目标、国土空间用途结构和国土空间规划分区是否受影响、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片块分布是否合理);

(八)听证代表在听证意见表上填写相关意见和建议并签字;

(九)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过程出具听证监察意见书;

(十)听证代表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二、听证代表主要意见

这次听证会,各位代表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凭着各位代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各部门各区域情况的熟知,对我们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各位代表本着对《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结合部门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校对方案中的数字单位;

(二)核实项目占用土地情况,确保数字准确;

(三)应使补划地块所在村组知晓地块的面积、位置。

三、听证机关对听证情况的评说

此次听证会准备充分,操作规范,参会人员资格符合要求,全部完成会议预定的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规划土地用途调整的初步成果和工作情况汇报清晰,参加会议的25位人员观点鲜明、意见明确,对《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用途调整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四、听证意见处理情况

针对听证会上听证代表的意见均予以采纳,对该方案的细节进行了优化,并按意见对方案中涉及的单位、面积、数字等进行了校对。方案中展示了补划地块所在位置、涉及村委会、地类等信息,已征求涉及乡镇意见,对纳入本次补划无异议。

上一条:南华县2023—2024学年教育统计数据汇总
下一条:国防动员法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