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传达学习县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4年01月25日   作者:孔丽芹   来源:    点击:[]

近日,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南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南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3FDBD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县两会、县纪委全会、县政府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2024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把落实2024政府工作报告里确定的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建立“研究部署—跟踪调度—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抓、全面深入抓、集中攻坚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点到的其他工作事项,也要按照部门职责,主动融入、全力参与,在服务大局中做到有态度、有手段、有行动、有成效。三是要驰而不息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不正之风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躺平式”“中梗阻”问题,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经常“扯袖提醒”、“红脸出汗”,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预警监测,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全力做好市场秩序监管,加大对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力度,加强对餐饮住宿、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心、放心、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

 

上一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条: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