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对党忠诚 ——兔街镇为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王杰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南华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青’廉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5月24日下午,兔街镇党委书记阳加荣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为主题,为镇村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同时,在会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属全体干部职工、上管单位党员干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等8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授课过程中,兔街镇党委书记阳加荣通过阐述理想信念动摇的危险性、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提高自身政治意识精神境界三个方面的内容,用鲜明案例进行比较的方式,旁征博引的提出了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纯洁,让党放心,坚决做到始终相信党、忠于党、服从党。最后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年轻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始终带头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改变过去那种简单的学习阶段、工作阶段的理念和认识,自觉地学习政治、学习知识,提高理论水平。要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带头学习理论思想,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觉悟、提高学习思考、分析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的能力。二是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三是要重在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立足本职,胸怀全国,放眼世界,放眼未来,脚踏实地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工作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积极投身全镇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为更好地扎实工作、服务人民、为建设和谐幸福宜居美丽的兔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兔街镇离退休党支部赴南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的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