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以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为抓手 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审批服务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作者:李建平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自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以来,南华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作风革命“大起底大排查大提速大提标大提质”行动,着力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狠抓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真正实现了全县干部以思想之变、作风之变、能力之变推动实现“南华之变”。该县以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为抓手,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审批服务。

南华慈安精神病专科医院由法人投资建设,负责人于2021年7月15日到县行政审批局提交医院设立申请,项目概算投资1000万元,计划第一期设置床位60张,租赁的场地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米。根据“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由于该类医院设置审批已取消,建设单位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后可开展业务,即在医院竣工验收合格后直接取得执业许可。

针对医疗机构开办审批耗时长,涉及审批部门多,执业资格设置条件审核严格等问题,南华县以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为抓手,大力压缩审批环节时限,为项目业主提供保姆式个性化服务。一是创新方式采取并联审批。由多部门分散审批变为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多部门并联审批。为加快医院建设速度,2021年7月20日南华县行政审批局书面通知召集县级6家行业监管部门统一为业主提供项目选址、项目用地、场地租用、消防设计、房屋安全改造、环保措施、设计审图等个性化审批咨询服务。二是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南华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并会同南华县卫生健康局3次到建设现场指导,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业主现场整改,加快了项目进度,减少业主重复整改和重复投资。三是大力压缩审批时限。

2022年4月21日,医院提交了执业登记申请,南华县行政审批局当天就制定验收方案,公文书面邀请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州第二人民医院及县内专家参与验收,根据专家时间安排,于4月27日下午组织州、县专家开展核查验收工作。四是最短时限颁发执业许可。在州、县专家组实地核查验收合格后,县行政审批局在1个工作日内向南华慈安精神病专科医院颁发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

南华县以作风革命推动审批服务“大提速大提标大提质”,持续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一是压减了审批环节。由过去行业监管部门之间的分散审批变为统一审批、统一咨询、统一服务,变多环节审批为一个环节审批,提高了部门间信息沟通效率,节省了项目业主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跑的时间成本。二是压缩了审批时限。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受理执业登记申请之日起45日内进行审核规定,县行政审批局将法定审批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受到项目业主的好评。三是加速了项目落地。为项目业主现场提供选址、用地、场地租用、消防设计、房屋安全改造、环保措施、设计审图等个性化保姆式服务,极大提高了项目建设落地效率。

2021年以来,南华县承接中央层面设定的12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云南省设定的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取消审批15项、审批改为备案7项、实行告知承诺17项、优化审批服务91项,全县行政审批总体提速65%以上,申报材料压缩40%以上。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推进作风革命“五大”行动为抓手,坚持以深化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健全完善行政审批效能机制,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做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努力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效能为群众服务、为企业解忧、为发展助力,实现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努力为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软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兔街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正当时
下一条:南华县教育体育系统“三问”“三聚焦”“三强化”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各类教育持续稳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