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六项综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促进“局所”联动成效明显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殷圣丽   来源:    点击:[]

切实解决基层监管所执法力量薄弱的现状,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结合当前重点监督检查环节对马街镇、兔街镇开展六项综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促进局所联动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对兔街镇3户茶叶生产企业茶叶定量包装、计量器具检定使用、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指导。对集镇市场、村委会周边、学校周边的食杂店进行全方位检查,监督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关,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及时登记进货台账。同时,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排查整治,加大对销售假冒、仿冒和伪劣食品的监督执法力度。

二是开展在用计量器具检定监督检查。计量检定人员对市场内生鲜、蔬菜、肉食、蛋类等所有摊点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按照国家检定规程进行检定。重点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检定专业人员在检定同时,向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现场培训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基本常识

三是开展加油站成品油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兔街、马街两个乡镇的4个加油站进行检查,查油品质量,查加油机检定情况。

四是开展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监督检查。4个超市销售的110个品种儿童玩具开展检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3家超市销售无“CCC”强制认证标识的儿童玩具,执法检查组立即对3家超市销售无“CCC”认证产品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五是开展电动车销售环节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南华县治理老残代步车、低速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州道路交通打非治违和城市交通秩序治理协商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好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全面检查摩托车经营户销售电动车情况,重点检查进货渠道和安全头盔的质量安全,向经营户讲解安全头盔的识别和鉴定标准。

六是开展村卫生室监督检查。对两个乡镇16个村卫生室开展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出库等方面监督检查,同时对强检计量器具检定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专项综合执法检查局所联动成效明显,此次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个体户、企业、村卫生室)36户(次),检定各类计量器具47执法检查组对违法情节一般的经营户进行现场责令整改,对现场检查发现情节较重的6户市场主体开展立案调查,2户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个体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1户销售不合格车用汽油的加油站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局所联动解决了基层监管力量薄弱的硬伤,维护了地方经济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了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南华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下一条:南华县交通运输局转作风提效能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