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楚雄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水平,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实现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楚雄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高效对接联动办理工作,把具体承办职责落实到单位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协调办理、办件回复等工作,确保来电诉求第一时间受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回复第一时间到位。

二、深化协同配合。县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要主动强化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沟通对接,联动处置各类用户诉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履行工作职责,对交办事项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切实以高效率行动、高质量服务维护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三、突出工作成效。楚雄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目前由州级统一接听后转交各县市,县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收到州级转交工单后,要及时将办件工单交办涉及乡镇和部门,并做好督促跟进和业务指导;承办单位要及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扎实开展办理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群众对政府行政审批、有关政策法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和释疑工作;二是要认真受理群众关于经济调节、市场监管、民生领域及社会管理方面的非紧急求助、投诉举报、意见和建议等,虚心接受对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行政效能方面的建议和投诉;三是要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困难求助,对情况复杂、责任交叉、涉及多个部门的来电诉求,牵头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办理工作,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桥梁。

四、提高办结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按照“限时办理、及时反馈”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向诉求人反馈办理情况和办理结果,并将答复情况、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形成书面回复意见,经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

附件:《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上一条:《云南省市场主体住所(主要经营场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