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⑭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10%政策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前言

税费优惠政策是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2023年,国家完善税费支持政策,着力纾解企业困难,增强精准性针对性。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云南省财政厅对2022年底到期后延续实施和2023年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云南省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清单》,共收纳30项政策。

“云南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推出“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专栏,聚焦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

【享受主体】

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纳税人。

【优惠内容】

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政策执行期】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1号)

【办理方式】

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上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⑮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⑬生产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5%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