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1-0826072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关于2021年2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关于2021年2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专家组评审,我局拟对南华县老厂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传真):0878-7213613 公示期:5个工作日

通讯地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 邮编:6752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华县老厂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

南华县沙桥镇向阳村委会迤向阳冲村

南华县水务局

云南博曦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是在维持老厂河水库正常水位、库容不变的基础上对老厂河水库进行除险加固,项目总投资为6144.77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大坝加固;2)溢洪道拆除重建;3)新建导流输水冲砂隧洞;4)原输水隧道除险加固;5)坍塌提整治;6)进库道路改造;7)导流输水冲砂隧洞出口至大坝下游河段防护处理;8)安全监测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本项目为除险加固项目,项目运营期管理人员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收集后用于周边菜地及农田灌溉,不外排,对项目区域是地表水环境的影响不大。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沙桥镇生活垃圾收集点进行处置,不乱堆乱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不大。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施工期

项目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项目施工废水主要为制浆系统废水、灌浆废水、混凝土拌和系统废水等,经沉淀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不外排。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过施工营地设置的旱厕以及原管理用房内的卫生间收集后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不外排,对周边水环境影响不大。

废气:项目施工扬尘通过采取洒水、临时表土遮盖等抑尘措施后,项目施工扬尘对评价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影响不大。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汽车尾气经大气稀释扩散后,对评价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影响不大。

噪声:施工期间,砂石料加工、大坝加固、混凝土拌和等施工活动均会对声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主要噪声源为混凝土拌和系统、砂石料加工系统等噪声级别较高的机械设备噪声,项目主要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施工管理及控制施工时间等措施,施工设备噪声经距离衰减后对周围敏感点影响较小。同时,对运输车辆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优化运输线路,穿过或靠近居民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运输车辆在工区内限制车辆时速在20km以内,并在路牌上表明禁止施工车辆大声鸣笛等措施后,对施工干线公路段周围居民的影响可接受。

固废:本次施工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工程弃渣、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施工弃渣及时运至规划的弃渣场内进行规范堆存;建筑垃圾能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剩余部分由施工单位运至合法的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运至附近村寨生活垃圾处置点进行处置。项目施工期间禁止乱丢乱弃和向河道和库区中倾倒垃圾。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老厂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报批稿_1.pdf
file_read.asp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