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1-08261032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观看《杞麓湖的呐喊》(1-6集)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观看《杞麓湖的呐喊》(1-6集)警示教育片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召开了分局党组2021年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观看《杞麓湖的呐喊》(1-6集)警示教育片,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专题片直指杞麓湖保护治理工作症结问题,"重截轻治,环湖面源污染依然严重"、"急于求成,水质提升工程治标不治本"、"弄虚作假,干扰国控点位水质监测",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背后的种种原因。

会上,分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杞麓湖污染治理不堪的"三部曲", 背离了务实的作风,杞麓湖污染治理大考中用了"歪招"、意图走"捷径",用一个错误掩盖另一个错误,让美丽湖光被折腾被伤害到殇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查摆问题,勇于担当。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苦干实干认真干的精神,一件一件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保护好南华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昌结合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作总结讲话,并对下步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问题发生;二是要举一反三抓排查,要扎实推进环保资金项目建设,加大毛板桥周边、龙川江沿岸污染防治排查,扎实推进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三是严实作风抓整改,监测要发挥"眼睛"作用,监管工作要严,治理污染要细要实。(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  张秀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