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1-0826144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1日

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根据省级生态文明县考核验收程序,8月15日—16日,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文明建设处副处长李湘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县委书记李云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文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菊丽,县政协副主席何勇陪同考核或出席反馈会。

考核验收组分成3个小组,开展档案资料审查及现场考核验收工作,先后深入悦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芨基地、奇济康花椒庄园、土城桥湿地公园、雨露乡等地,对我县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考核验收组观看了我县生态文明创建专题片,听取了何文明关于我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建设及技术评估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反馈了现场检查和档案资料审查情况。

考核组认为南华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县考核要求。自反馈技术评估整改意见以来,南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销号整改制度,做到每个问题都有一名县处级领导牵头,一个相关部门负责,一名责任人落实,技术评估提出的整改意见总体落实到位,验收组同意南华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建议按与会专家和领导意见整改完善后按程序报送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审议后报省政府命名。并对下步工作计划提出继续认真深入贯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加快落实中央及省各类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等建议。

李云升表示,我县将把这次省级生态文明县考核验收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对照生态文明县建设指标体系要求,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努力把我县的生态建设提升到新水平;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生态保护,切实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把环保优先、生态立县方针落到实处;抓好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统筹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全面提升环境承载能力,提高群众环境满意度。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