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1-1021050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创卫公园环境大改善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创卫公园环境大改善



在南华县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县林草局注重统筹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大力改善鹦鹉山公园环境。

一是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增添绿色。在全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之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南华县根据上级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义务植树新的尽责形式,首次实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共募集义务植树资金23万余元,通过招标采购苗木,于2021年8月25日上午,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禹、县政协副主席何勇带领县级机关干部职工60多人,冒雨在鹦鹉山公园来青湖畔栽植红叶石楠球、蓝花楹、球花石楠等苗木603株。为南华县城新添了一片绿色,进一步改善公园植被结构,增加了绿化面积,加强“生态优先、林水相依、林城相融、自然和谐”的发展目标落实。

二是加强管护工作改善环境。公园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每天加强对公园设施、设备维护和保养,加强花草树木管理及卫生保洁、游乐设施、运动场和公厕管理,进一步改善公园环境,为居民和游人休闲、健身锻炼以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安静、卫生、便捷的良好条件。

三是设立志愿服务站方便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文创卫工作要求,县林草局与县创文办联合,在公园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冷热饮水、雨伞、充电器、充电宝等服务,为志愿者到公园开展活动提供协助,提升了公园整体服务水平。

通过采取综合措施,鹦鹉山公园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功能更加齐全,已成为县城居民和游人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