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1-1021093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9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南华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为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0日下午,南华县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梁文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客观总结成绩中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不断强化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总体得到提升。但也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学质量不高、学校管理不精细、教师队伍建设有差距、教育改革进程缓慢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理清思路,提升质量,全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一是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坚决打赢高中教育背水一战;四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落实优先发展中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努力形成促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强化服务保障;三是要强化氛围营造。

会上,县委副书记鲁泽强同志宣读了表扬通报,隆重表扬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6个,其中:先进学校8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8个(乡镇3个、县级部门5个);表扬了教育工作先进个人89名,其中:优秀校长6名、优秀班主任25名、教学质量提升能手25名、教书育人楷模3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3名。(南华县教育体育局 刘树宁 何文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