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107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普永进、陈贵富、李春剑、曲栩、党宁,县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华县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研究了南华县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2021年第四季度“大收官”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时限和要求,实行销号管理。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运用好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引导作用,推动全行业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实现企业自身健康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监管,突出以酒类、饮料、乳制品、肉制品、特色食品、清真食品、保健食品、饮料、桶装水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校园及周边、集体食堂、餐饮企业、农村自办宴席等为重点环节,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制定和实施《南华县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既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要看到稳中向好的总势头没有改变。县级财政既要保障“三保”支出,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也要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按“轻重缓急”的原则保障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支出。要做好财力分析,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结合财力情况保障各类重点支出和应急支出,确保我县四季度预定财政收支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审议了2022年沪滇协作项目计划、南华县民兵对口支援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南华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南华县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对大姚一中、双柏一中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城市街道和绿化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农村供水保障、政府性债务限额等相关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石晓冬,县政协委员杨莉,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

图解: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