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121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2021122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陈贵富,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曲栩、党宁、毛焕朝、张舫瑞,县政府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华县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送审稿》,审定了《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继续有效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通过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为民情怀深、管党治党严、谋篇部署实,体现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重要文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从粮食总量、结构等方面深入分析,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粮食稳产增量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开展自查自纠,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在问题查处上精准高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全面深入彻底查找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治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全面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确保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能适应新形势下粮食购销安全。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和研究粮食购销安全相关工作,重点抓好粮食购销企业在收销环节定价和质检、包轮粮出入库、仓储设施项目建设、设备购置以及仓储原粮管理情况,坚决打击内外勾结、弄虚作假等腐败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管,深入细致做好粮食部门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主动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专项治理工作不议论、不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情把控。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口径编制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预算,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有具体的项目支撑,坚决防止资金等项目的现象。要以零为基点编制预算,强化综合财力平衡,逐步统一预算分配,推进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打破预算安排条块分割局面,努力实现政策集成和资金协同。

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法定意识,切实规范预算管理。

会议指出,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谁清理谁负责原则,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主要内容与法律、法规、规章不一致,或者与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相抵触或者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已废止失效的,予以废止,形成拟公布的继续有效、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是维护法制统一,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促进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对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纪检监察案件通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试行)》,审议了《南华县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方案》《南华县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年)》《南华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村卫生室一体化建设项目及国家脑重大疾病标准化防治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南华县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若干措施》,研究了光伏电站建设项目2021年月绩效挂钩考核清算兑现相关事宜审定《南华县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南华县第四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南华县一县一业示范创建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听取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禁毒人民战争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暨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副主席赵济,县人大代表周崇毅,县政协委员李宏洲,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

图解: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