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218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3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亮,副县长普永进、李春剑、曲栩、党宁、张舫瑞,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全面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规划新建加油站点建设有关事宜,审议了《南华县2022年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和“三农”工作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对产业链发展的分析研究,全面掌握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和我县具体情况,增强建链、补链、强链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破解产业链发展制约和瓶颈,不断推进我县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遵循产业发展客观规律,坚持从产业链的角度谋划和推进产业发展,深入挖掘我县特色优势产业,推动重点产业链从无到有、到优、到强,确保我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最新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严格实行产业链链长负责制,由链长负责推动产业链各项工作落实。各产业链在工作推动中遇到的共性、难点问题,由牵头单位提交各产业链链长召集产业链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共同协调解决,确保重点产业培育高效推进。同时,建立产业链推进工作调度机制,加强动态跟踪问效,每季度开展工作督查和情况督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现行成品油市场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审查申请成品油经营企业资格和条件,保障新建加油站符合规划要求。要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增强成品油市场主体竞争力,有效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成品油消费需求。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规划、建设与审批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加油站建设公示制度,做到批前公示、批后公开,严防违规建设;积极支持具有稳定油源和相应规模的经营企业进入成品油行业,切实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

会议要求:要树牢目标意识和大局意识,县人民政府领导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激发担当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财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2022年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要坚定抓好财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起步就加速、开局就发力的状态,及早分析研判财税工作形势,及早谋划一季度财税收支工作,及早从快从实从细抓好财税收支,奋力实现2022年全县一季度财税收支“开门红”。要加大考核考评力度,加强统筹督导、跟踪问效,对任务完成较好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并兑现相应的工作经费,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部门进行通报问责,并扣减相应的经费指标,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致贺信精神、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精神、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对党内法规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见来京述职的贺一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审议了《南华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南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南华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县委县人民政府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县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2年工作重点计划汇报、南华县第四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相关工作、南华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投资合作有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文育,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人大代表石晓冬、县政协委员刘文斓,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

图解: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