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4015173465N-/2022-0314001 公文目录:县政府常务会 发文机关:南华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2年2月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在县公务中心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副县长李春剑、毛焕朝、张舫瑞、张建海,县政府办主任鲁富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审议《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听取我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审定《南华县新能源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和项目租用地价格指导意见(送审稿)》,听取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词、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客观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现了担当负责的大国形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审议《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发展眼光谋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开拓创新、通力协作、无缝衔接,形成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项目能干尽干,切实把新能源项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定向发力,扎实做好风能、太阳能、硅光伏等新能源以及配套产业的开发及招商工作,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认真落实耕地保护通报、挂牌、约谈、冻结、问责“五项机制”,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防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坚决完成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切实履行补充耕地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迅速开展补充耕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及重点资金安排方案(送审稿)》,研究了经营性公墓建设项目用地保障资金有关事宜,审议了《中共南华县委南华县人民政府 南华县人武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相关事项。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徐安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国,县人大代表夏正,县政协委员杨莉,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领导全程列席会议。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图解



下载